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7年 -> 各地活动

重庆检验检疫局邮局办事处积极组织开展“世界认可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8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今年是世界认可日推行以来的第十个年头,邮局办事处在总局认监委和我局认监处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开展了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

  一、组织开展认证认可知识学习IMG_257

  1、认证:认证是指由认证机构证明产品、服务、管理体系符合相关技术规范、相关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或者标准的合格评定活动。

  2、强制性产品认证:强制性产品认证又称CCC认证,是我国政府为保护广大的消费者人身健康和安全、保护环境、保护国家安全,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评价制度,它要求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相关技术规范。强制性产品认证,通过制定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目录和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对列入《目录》中的产品实施强制性的检测和工厂检查。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产品,没有获得指定认证机构颁发的认证证书,没有按规定加施认证标志,一律不得出口、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3、自愿性产品认证是针对于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管理范围之外的产品或产品技术要求,国家认监委按照国家统一推行和机构自主开展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市场需求,推动自愿性产品认证制度的开展,企业均可根据需要自愿向认证机构提出认证申请。

IMG_258

   

  二、张贴世界认可日宣传画

IMG_260

IMG_261

  邮局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办事处宣传栏处张贴宣传画

   

  三、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以下要求

IMG_263

  要求:一是加强邮寄物现场查验,特别是要加强进境个人用3C产品的检查,最大程度确保其符合国家安全、卫生、环保等各项要求;二是加强进境3C免办个人寄递物品的现场核查和后续核销工作;三是积极向口岸联检单位宣传认证认可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营造人人关注认证认可,共同守护口岸安全的良好氛围。

IMG_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