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认可助力家电业全面质量管理升级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7-06-07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一、强化质量意识,夯实安全底线在家电企业及产业聚集地做好家电产品国家政策、法规和标准的宣贯解读,为企业提供政策性咨询和前瞻性指导。大力宣传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完善行业自律机制,着力提升家电产品强制性认证覆盖面和获证率。

  二、推进绿色发展,提升产品品质鼓励第三方认证机构联合电商平台、行业协会、品牌商等认证结果的采信方,依据先进的企业标准、团体标准开展高端品质认证(绿色认证、优品认证、星级认证等),满足多层次的消费需求,实现优标优质优价。通过市场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家电行业由中低端制造向中高端转变。

  三、完善标准体系,提高供给质量在现有家电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基础上,针对成熟度高的家电产品,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和团体推出高于现行标准的绿色、舒适性、可靠性、智能化的企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引导家电行业开展供给质量与技术创新能力良性竞争,倡导工匠精神,提高品牌附加值。

  四、推动产品出口,打造自主品牌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建立合作渠道机制,推动第三方认证机构获得相应的资质与授权,增进“一带一路”国家标准、认证、检测等技术要求的信息共享,为中国企业出口贸易提供便利,推动中国家电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