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 2016世界认可日 -> 新闻报道

人民日报海外版:世界认可日高铁主题活动举办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06-08
 

本报北京67日电 (严冰、王玉杰)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中国铁路总公司今天在北京联合举办以“认证认可助力中国高铁走向世界”为主旨的2016年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

活动当日,国家认监委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签署了《认证认可助力中国高铁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等11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中国轨道交通检验检测认证联盟。

据了解,认证认可是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是世界各国市场准入和监管的技术性措施,是支撑国家可持续发展的质量技术基础。

原文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6-06/08/content_16859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