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专题 -> 2016世界认可日 -> 认可采信国际实践

“中新互认协定”惠及电子电器设备


发布时间::2016-06-07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从 2014年起,中国政府与新西兰政府全面实施两国《关于电子电器产品及其部件合格评定的合作协议》(简称“中新互认协定”)。根据该协议,中国出口新西兰的部分电子电器产品,在国内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CCC)后,将获得新西兰法律法规承认,无需再次进行新西兰的合格评定检测认证程序;新西兰出口中国的此类电子电器产品,在新西兰按相关要求完成认证后,也可凭产品认证证书直接换取中国 CCC证书。

  “中新互认协定”作为《中国与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的附件于2008年一并签署,是中国在自贸区框架下达成的首个认证认可领域互认安排,也是中国与发达国家签署的首个政府间关于产品检测认证的双边互认协定。根据“中新互认协定”,相关产品进出口将不再需要重复认证,将有 3大类,100多项产品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