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专题 -> 2016世界认可日 -> 认可采信国际实践

日本依托经认可的实验室对食品中的放射性水平进行检测


发布时间::2016-06-07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在日本,由于 2011 年 3 月 11 日发生的东部大地震,引起了政府和社会对食品受到放射物质污染的担忧,从而大大提升了各界对依据国际标准开展实验室认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认可机构使用 ISO/IEC 17025 标准对实验室的技术能力与国际标准要求的符合性开展认可。实验室在获得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互认协议(ILAC MRA)成员认可机构的认可后,其签发的检测报告有力地促进了物流通畅,同时还能够对农产品或食品的出口作出贡献。

  就食品中放射性物质的测量与分析而言,日本农林渔业部(MAFF)发布公告称获得 ISO/IEC 17025 认可的实验室对该项指标所开展的分析和出具的报告是可信的。

  日本农林渔业部还将实验室取得认可作为核查出口到中国香港的肉类和蛋类产品安全性的程序要求,从而确保在国际贸易中对外提供安全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