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专题 -> 2016世界认可日 -> 认可采信国际实践

澳大利亚牲畜疾病控制条例


发布时间::2016-06-07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对牲畜疾病预防控制,保障畜产品安全,澳大利亚政府于 2012年 12月发布了《牲畜疾病管理条例》的修订版。修订版在第 5部分“疾病测试”中对测试标准进行了如下规定。

  为诊断牲畜是否感染疾病而对样本进行测试、分析和诊断性检查所应遵循的标准应为:

  1.澳大利亚与新西兰政府基础产业常设委员会批准并不时修订的标准诊断程序中所列出疾病标准;或

  2.澳大利亚农业与资源管理常设委员会 1993出版并不时修订的澳大利亚动物疾病标准诊断技术中所列出的疾病标准。

  兽医诊断实验室设备与操作规范所应遵循的认可标准应为:AS ISO/IEC 17025: 200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   

  ISO/IEC 17025: 2005标准体系规定了进行检测和 /或校准的实验室所应具备的能力,涵盖了所有进行检测、校准及产品认证的合格评定机构,适用于第一方、第二方和第三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