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专题 -> 2016世界认可日 -> 认可采信国际实践

加拿大省政府要求环境检测实验室必须获得认可


发布时间::2016-06-07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加拿大纽芬兰省和拉布拉多省政府规定,向环境保护部门提供能力检测与环境数据的省内实验室必须获得实验室认可,也就是说,必须依据 ISO/IEC 17205 标准,通过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互认协议(ILAC MRA)成员认可机构的认可。

  政策规定, “环境保护部门在订立合同时,只能考虑与那些具备认可形式的商业实验室签订合同来进行所需要的分析(个别情况除外) ” ,以确保所产生并提交本省的环境信息是充分、优质且可对比的,并为两省环境的管理提供基础。

  政策还规定,环境保护部门只接受第三方独立实验室提供的分析数据, 但提供数据的实验室必须经过 ILAC MRA 成员认可机构的认可。如果某个特定参数没有一个公认的能力验证,那么环保部门只接受在相关参数领域有公认的能力验证及经认可的实验室提供的数据。如果环保部门要求,实验室还应向其出具相关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