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专题 -> 2016世界认可日 -> 认可采信国际实践

美国国防部环境修复工程要求提供服务的实验室必须经过认可


发布时间::2016-06-07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美国国防部根据其需要,有权在其所有、承包商运营以及原来使用的防御基地进行环境修复工程,并规定,凡是希望为其工程提供检测、分析服务的环境实验室,必须通过专业认可机构的认可。为此,美国国防部推出环境实验室认可项目(ELAP) ,该项目只承认作为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互认协议(ILAC MRA)成员认可机构出具的认可结果。合作实验室必须与美国国防部签署合作协议,满足国防部ELAP 的项目评估要求。如果国防部有所规定,实验室还要满足ISO/IEC 17025 标准体系的要求。国防部环境数据质量工作组(EDQW)统一了管理体系对于环境实验室的要求,并参照 ISO/IEC170250:2005 标准体系,将要求编制成册,体现在国防部环境实验室质量体系手册(QSM)中。

  目前国防部已经与美国认可机构展开了合作,委托对工程环境检测分析的服务提供商进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