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专题 -> 2016世界认可日 -> 认可采信国际实践

政府支持ILAC MRA成员认可机构认可的能效项目


发布时间::2016-06-07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广大企业如果希望产品参与能源之星 WaterSense项目,必须通过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互认协议(ILAC MRA)成员认可机构认可的第三方实验室的数据检测。这两个项目都是美国能源部推出的自愿性节能项目,旨在树立行业新标准,推广节能型产品的应用。

  检测机构如果想成为能源之星 WaterSense项目认可的实验室,必须依据 ISO/ IEC17025标准获得 ILAC MRA成员认可机构的认可。

  能源之星项目于 1992年推出,主要针对消费电子产品,目前该项目已为加拿大、欧盟、澳洲、台湾、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广泛采纳,成为史上最成功的自愿性节能项目。Watersense项目是 2006年发起的一个节水认证项目,旨在帮助消费者识别市场上同类产品中最为高效、节水型的管道类产品,帮助改进家庭节水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