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专题 -> 2016世界认可日 -> 认可采信国际实践

ILAC MRA增强美国核监管机构对核电站和燃料后处理厂使用零部件的信心


发布时间::2016-06-07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美国核管理委员会(NRC)规定,对于核电站和燃料后处理厂使用的基本零部件的授权商和供应商,承认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互认协议(ILAC MRA)成员认可机构的认可结果。

  2014 8月,美国核能研究所(NEI)向 NRC提交《对采购的实验室校准和检测服务使用认可代替商业级调查的指导方针》供其审议。指导方针中指出,基本零部件的授权商和供应商可以使用 ILAC MRA成员认可机构认可的实验室结果,而不必对所采购实验室校准和检测服务进行商品级调查。NRC通过了这一审议,承认了 ILAC MRA成员认可机构的认可流程及结果。 

 

 

  此前,NRC仅承认特定的美国认可机构的实验室校准结果。2016 4月,NRC通过了对质量保证操作手册的修改,同意在进行质量保证评估环节用 ILAC MRA成员认可机构的实验室认可结果代替商品级调查。这意味着基本部件的授权商和供应商从国内外实验室采购商品级校准和检测服务时,可以使用 ILAC MRA成员认可机构的实验室认可结果来替代商品级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