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专题 -> 2016世界认可日 -> 认可采信国际实践

认可制度支撑能效税收激励,南非节能减排更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6-06-06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从 2000 年起,南非就在能效领域正式引进了“测量和验证” (M&V)机制,并在能效 M&V 领域一直引领着 ISO 50001 工作组展开工作。南非也是世界上首个在 M&V 领域正式引进 ISO 50001 国际标准的国家。

  随着全球能源价格上涨,南非近年来推出了能效税收激励机制。该机制对从业机构的能力、资质和设备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从业机构必须首先经过认可才能对组织展开测量和验证工作。

  为顺应这一时代要求,南非国家认可机构(SANAS)于 2014 年 2 月推出了一个新的认可项目。根据该项目,SANAS 将对南非能源管理体系的合格评定从业机构展开第三方能力证实,而这些经过 SANAS 认可的合格评定机构则将对组织进行 SANS/ISO 50001 体系合规性的审核。SANS/ISO 50001 能源管理体系(EnMS)旨在确保组织建立必要的体系和过程,以改善能源效率,减少能源消耗,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因此,这项新的认可项目必将帮助南非广大机构节能减排,促进南非的环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