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专题 -> 2016世界认可日 -> 认可采信国际实践

2016年世界认可日IAF/ILAC主席联合致辞


发布时间::2016-06-06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认可——支持公共政策的全球性工具 

--昂格尔

  

IAF主席 肖建华 ILAC主席 彼得

  2016年世界认可日关注的主题是认可对国家和地方政府、监管机构等公共部门的支撑作用。

  认可是帮助世界各国政府应对国际、国家和地方需求的全球性工具。标准、合格评定与认可都是以市场为基础的工具。政府政策制定部门通过使用这些工具能够更好地进行监管、环境保护、公共安全、欺诈预防活动,为社会提供更加公平有效的市场,并增强公众信任程度。

  公共部门可以通过四种方式从认可及其他合格评定工具中获益:

  政府通过鼓励使用合格评定服务降低风险、促进贸易,提升行业绩效;

  获认可的合格评定服务帮助政府政策的制定和执行;

  合格评定服务帮助监管部门开展监管活动;

  合格评定服务帮助政府部门提高自身管理绩效。

  公共领域保证网站(www.publicsectorassurance.org)通过发布认可在全球范围内支持公共政策的案例 ,提供了获认可合格评定服务的使用情况。这些案例涉及认可支持英国司法鉴定活动、认可推动美国有效开展自愿性项目、认可加强澳大利亚食品安全,以及认可保护海湾阿拉伯国家消费品安全等事例。该网站通过这些真实的案例证明了认可对公共政策的支撑作用。

  企业面临着繁重的监管压力,政府需要为社会提供福祉,运用认可手段能够让政府人员使用经济、高效的市场化实施方式。

  从健康安全到经济发展,从鼓励贸易到刑事侦查提高安全保障,认可是一种值得信赖的工具。认可使公共政策制定机构和监管机构确信能够按照所需的方式执行公共政策。

  认证、校准、检测、检验、审定和核查等获认可的合格评定工具是公共部门实现政策目标的宝贵财富。认可工作不断发展,得到了世界各国政府和监管机构的广泛应用,形成了大量采信认可的效果案例。

  IAF ILAC网站提供 2016年世界认可日宣传手册下载,详细说

  明认可对全球公共政策的支撑作用。

  其他相关案例分析和支持材料,可登录:

  www.publicsectorassuran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