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 2016世界认可日 -> 各地活动

扬州检验检疫局: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首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06-13

  为迎接第9个“世界认可日”的到来,扬州检验检疫局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首次开展联合执法,对扬州市开发区内通过ISO9001ISO14001OHSMS18001等管理体系的获证组织开展现场检查。  

  67日,两局率先对扬州中集通华半挂车有限公司开展了ISO9001监督审核的现场检查。在活动中,检查人员重点关注了认证符合性、有效性,对照《认证认可条例》、《认证机构管理办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规则》对认证机构的审核计划、审核记录、审核人员资质进行了检查,并对获证组织的体系运行质态进行了现场见证,与认证机构及获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加强了对认证机构和获证组织规范有效地开展认证认可活动的监管和引导。 

  通过此次检查,加大了认证认可宣传力度,营造认证认可强国的良好氛围,形成多方联合、上下联动的集聚宣传效应。(扬州检验检疫局、扬州市质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