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 2010年世界认可日专题 -> 相关新闻

中国采取多种形式迎接世界认可日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7-06
    为庆祝第三个世界认可日,推进“质量提升”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的领导下,中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一是6月6日举办世界认可日?中国论坛,并邀请ILAC/IAF主席对论坛专门发来贺辞。
    二是设计制作中国版世界认可日招贴画,连同译制的ILAC/IAF世界认可日招贴画,共计8万套,向国家质检总局各司局,国家认监委各部室,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认证机构,实验室,检查机构,认证认可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CNAS委员单位等散发。
    三是国家认监委和CNAS在网站上开设了《世界认可日》专栏,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地方两局、认证认可专业网站、多家认证机构做了链接。
    四是6月9日当天,在中国质量报、中国国门时报刊发了“世界认可日”宣传专版。世界认可日后,在中国质量报上连载CNAS出版的《认可本质与作用》一书,帮助读者增加对于认可相关知识的了解。
    五是2010年6月13日,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谢军做客中国经济网,介绍了“世界认可日?中国论坛”召开盛况,同时介绍了中国认可工作取得的成绩。
    六是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以及有关基层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世界认可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