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机构认可

检验机构认可信息查询

2017年度CCC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结果通报会在京召开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8-03-19

2017年度CCC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结果通报会在京召开

 

2017年度CCC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结果通报会在京召开

  2018年3月13日,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共同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CCC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通报会。国家认监委总工薄昱民,认证部副主任李文龙、王昆以及认可中心副主任陈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认证部副巡视员许士玉主持。国家认监委、认可中心负责CCC专项检查工作的有关人员及指定认证机构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认监委总工薄昱民听取2017年度CCC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通报后作了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了十多年摸索、积累和完善的CCC指定机构专项监督体系,运行更加顺畅、方式方法更加丰富、专家队伍更加专业。她强调,要不断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完善CCC认证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同时,她要求指定认证机构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服务国家社会治理,积极参加国际合作,提升我国认证认可的国际影响力,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作出贡献。

  认可中心副主任陈云华首先感谢国家认监委的信任,自2004年以来委托认可中心协助开展CCC专项监督检查。她指出,在认监委的指导下CCC专项监督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完善了一套成熟的监督体系,培养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专业技术能力强的检查队伍,维护了CCC制度的公信力。她强调,认可中心将深入学习中央和国家的新文件、新要求,积极主动地加强知识和人力资源的储备,为国家规范认证市场的事中事后监管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持。

  认证监管部三处和认可中心六处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7年度CCC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就2017年度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向CCC指定认证机构进行了一对一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