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认可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3-02-20

/hdxw/images/2023/02/20/1676852636455004144.png


  根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党委总体安排,2023年2月6日,认可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年度党建述职、对照检查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朝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对会议进行指导。

  会前,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着“站在认可看认可”“跳出认可看认可”“站在未来看认可”的“三看”原则,紧扣“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三个专题,结合认可特色、结合办公室职能,常态化开展集体学习,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工委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性紧迫性、内涵要求和主要任务,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张朝华带头开展思想政治领学,围绕“擦亮认可中心金字招牌、打造国际一流认可机构品牌”目标,紧扣“业务大练兵与行风作风建设强化年”工作主线,聚焦“集装箱出海工作模式”,以“十个专班”和“九个专项工作计划”为核心要素,全面讲述认可工作思路和发展蓝图。支部进行了党建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了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了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张朝华对办公室党支部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指出办公室作为综合部门,要做到“两个继续”:一是在理论武装、“四个狠抓”方面继续走在前列。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局党组要求,加强党风廉政、行风作风、团结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继续用实际工作效果彰显党建工作成效。按照罗文局长对办公室工作提出的做好“一谋二保三办四有”工作要求,即一是做好参谋助手工作,二是做好保运转、保安全工作,三是做好办文、办事、办会工作,四是做好有为、有力、有心、有效工作,从严管理,防范工作风险,做好精细化管理治理,鼓励办公室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贯彻落实好党委和班子部署,擦亮“四强”党支部特色党建品牌,推动支部建设政治功能更强、支部班子更强、党员队伍更强、发挥作用更强,为认可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