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深刻理解文化自信内涵 努力践行认可核心价值观 ——认可中心特标部党支部开展主题交流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10-20

  2021年10月12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特殊标准部党支部利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的机会,以“学习传统文化加强文化自信建设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了交流活动。这是特标部党支部深刻理解“文化自信”内涵、努力践行认可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与特标部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共同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方针政策的方式。特标部中共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交流活动上,九三学社社员吴孝槐作中国传统文化介绍。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内涵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在联系,并介绍了中国各传统思想流派产生和发展的情况,着重分析了儒家思想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深远影响。

  活动中,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践行认可工作“科学、公正、诚信、责任”的核心价值观,为合格评定机构办实事,为认可工作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