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评审员管理部党支部和检验机构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05-28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重温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历史和奋斗精神,2021年5月1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评审员管理部党支部和检验机构部党支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

  纪念馆位于房山区十渡拒马河畔卧龙山上。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总部在这里开辟了平西抗日根据地,领导人民群众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战斗,创造了不朽的光辉业绩。

  展览从镌刻在墙上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谱开始,围绕“日寇侵华,救亡兴起”、“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建立”、“艰苦的战略相持阶段”、“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和“青山忠魂”五个主题展开。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和一篇篇文字等珍贵的史料,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介绍了全国抗战形势和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创建过程,重点反映了创建和巩固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全过程。作为全国抗日战争重要的组成部分,涌现出了老冒山六壮士等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动人事迹。

  此次活动使党员同志们从又一次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体会到了抗日战争中平西军民在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和众志成城、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气概。大家纷纷表示,敬佩革命先辈们英勇抗敌、不怕牺牲的不屈精神,时刻牢记历史、珍惜和平,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为认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