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认可中心与北京奔驰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0-12-29




  2020年12月25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党委书记汪世忠、副主任肖良带队,物理实验室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一行38人赴北京奔驰公司参观调研。北京奔驰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邢东军,研发三部总经理来振华,及新能源研发与试验认证直属党支部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联学共建活动。

  认可中心一行参观了总装生产线,实地了解了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柔性制造等先进技术的发展应用情况,现场感受了北京奔驰“党建在现场、阵地在线边”的工作特点。结合现场参观和视频片观摩,邢东军进一步介绍了北京奔驰概况和党建群团工作情况,重点围绕领航工程、先锋工程、素质工程、文化工程、服务工程、阳光工程“六大工程”,展示了北京奔驰党委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和成效。

  汪世忠指出,认可属于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公共机构,北京奔驰是首都“高新特”制造业的代表,两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有着共同目标。党的建设搞好了,既是生产力,同时也是企业的竞争力。北京奔驰不断探索党建工作与企业成长、业务经营、队伍建设深度融合的路径,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作风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提供了值得研究、推广的经验。

  肖良介绍了认可委员会及认可国际互认的基本情况,强调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全过程与认可工作息息相关。认可作为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汽车产品质量安全,降低供应链成本、提高供应链效率,促进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发面作出了贡献。认可委员会要继续发挥证实能力、传递信任的作用,为促进汽车行业质量提升做好服务。

  座谈会上,认可中心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胜春、物理实验室认可部党支部书记杨铭围绕支部党建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并就认可工作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了意见。

  通过此次联学共建交流,大家从北京奔驰的企业发展中感受到我国绿色发展、自主创新、高端制造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蓬勃前景,对今后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了新的体会与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把党建工作放到中心改革发展大局和支部基层实践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