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认可中心生化部党支部开展 “观景以明智、知史更惜今”主题党日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0-11-23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推动作风建设,2020年11月1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生物化学实验室认可部党支部赴北京市海淀区“廉兴腐衰鉴圆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以“观景以明智、知史更惜今”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廉兴腐衰鉴圆明”廉政教育基地由“澄心堂”、“师善堂”、“慎德堂”、“益思堂”四个展室组成。生化部党支部一行在讲解员引导下详细了解了圆明园所记载的清朝治国理政、崇德尚廉、惩贪治吏等历史“活教材”,以及廉政思想文化内涵、清代贪腐事件成因及处理情况,感受了清代从盛世到腐朽衰败的历程,与帝王将相的廉洁作风紧密相关。当权者每每勤政极简时,政治清明国运昌盛,而当他们走向奢靡享受穷奢极欲之际,就是吏治腐烂国家衰败之始。通过展览中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大家学习了勤廉官员们以身作则解百姓之苦的事迹与优良作风,也从贪官污吏利用职权欺压民众的反面素材中得到鉴戒。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大家要以史为鉴,铭记“腐败必然落后,落后就要挨打”这一沉痛教训,铭记以人民为中心勤政廉政是国家兴盛的根本要求,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才能求得发展。生化部党员群众表示,日常认可服务中要忠于职守、勤勉履职、廉洁自律,为推动认可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