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党建+互联网”——认可中心认可监督部与兴原认证中心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线上主题党日联学联做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0-07-16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7月8日上午,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认可监督部党支部与兴原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管理体系认证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的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认可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云华同志和中核战略规划总院党委委员、兴原董事长康椰熙同志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鉴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此次活动采取“党建+互联网”远程视频的形式,充分展现了中心党支部组织工作的灵活性和创新性。活动由两个支部书记共同主持,36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联学联做议程丰富,内容精彩,组织有序:有《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之家风系列赵一曼的“示儿书”和左权的“决心书”微纪录片观看,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重要论述领学,有李燕和陆彩霞两位支部书记“家风”“家训”畅谈,还有双方党员代表身边家风故事的交流分享,从理论学习到场景学习,多维度多角度,保证了学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陈云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良好的家风有利于个人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传承良好家风对促进社会发展的意义重大。她表示,此次远程联学联做的方式,是探索运用“互联网+”实现党建活动创新的有效途径,增强了党建活力。

  康椰熙同志谈到,家风建设蕴含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号召党员把传承红色基因与中华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将家风建设与工作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联系起来,从家风中汲取力量,推动工作发展。

  这次活动有利于全体党员带头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发扬正直诚实守信的理念,并将其自然地应用到工作中,更好地践行“证实能力,传递信任”的工作宗旨,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认证认可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