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聆听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认可中心人事处、质量处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9-11-18

聆听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认可中心人事处、质量处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2019年11月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人事处、质量处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包含香山革命旧址和香山革命纪念馆两个部分。

  香山革命纪念馆拥有包括开国大典上悬挂过的两盏大红灯笼、使用过的10门礼炮等珍贵文物。支部同志与书记一起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现在香山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踏着五彩斑斓的树叶,又一起来到双清别墅,瞻仰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别墅内,办公室、会客室、卧室的家具陈设、床上的书籍和墙上的《中国解放区现势图》、《最新北平大地图》等的摆放,都一如原样。它们见证了“红色进京路”的峥嵘岁月,见证了共和国从这里走进北京的革命历程,中国的一代伟人在这里书写了扭转中国命运、决定中国前途的史诗。

  一抹枫叶红,香山秋正浓。参观的同志们身处“红”色香山,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中,深入了解了一件件珍贵文物和重要史料背后的故事,回望那段激荡人心的岁月和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