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推进认可工作高质量发展——认可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9-09-11

守初心、担使命,推进认可工作高质量发展——认可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守初心、担使命,推进认可工作高质量发展——认可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8月1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认可中心主任肖建华以“守初心、担使命,推进认可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全中心200余名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肖建华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并进一步聚焦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关于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论述,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作为推进认可工作发展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肖建华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回顾了认可工作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十多年来我国认可事业发生了根本性变化,集中统一的国家认可体系更加成熟,多元共治的认可工作机制更加完善,认可服务的政府部门和行业领域越来越多,国内和国际参与的程度越来越深,发挥作用的范围也越来越广。肖建华强调,回顾认可工作取得的成绩,始终按照中央精神、总局党组部署不断推进,始终伴随我国改革开放步伐不断推进,始终围绕为人民服务不断推进,始终坚持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政治引领的结果,是上级机关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有关各方支持配合的结果,是大家长期共同努力的结果。

  围绕“找差距、抓落实”,肖建华结合中心战略研讨、认可工作“十四五”规划研究准备,以及前期问卷调查、集体座谈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剖析了当前认可工作存在的问题,并聚焦下一步工作,要求各部门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聚焦重点,抓大事、攻难事,区分轻重缓急,长短结合,根据新形势、新发展、新情况,聚焦战略方向、战略措施,对认可工作进行谋篇布局。特别是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历史的思维、辩证的思维认识事物,以战略的思维、底线的思维谋划工作,用系统的思维、精准的思维解决问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进认可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