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追寻红色记忆 感受红色文化——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8-10-29

追寻红色记忆 感受红色文化——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记忆 感受红色文化——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0月19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益寿堂红色文化主题展览。

  “古都春晓——寻访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专题展览由“春晖沐浴古曦园”、“‘进京赶考’第一天”和“诗词唱和照肝胆”三部分组成,共展出馆藏1949年珍贵档案42件、文物3件,以及百余幅珍贵历史照片。通过讲解员的生动介绍,大家了解到:1949年古都北平和平解放,毛泽东同志率中共中央机关和解放军总部离开西柏坡,进驻北平城。毛泽东同志将这次进京形象而生动地比喻成“进京赶考”。益寿堂是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进京赶考”到北平后的首个落脚点,见证了北平和平解放的曲折历史,也见证了毛主席与民主人士的真挚交流。

  重温这段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感受红色文化,大家更加坚定了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信念。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历史是一部最好的教科书,益寿堂曾经在历史的重要时刻,见证了浓墨重彩的一页、“进京赶考”的时代课题是“两个务必”的具体表现,牢记“赶考”告诫,保持“赶考”心态,发扬“赶考”作风,是加强党的建设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我们在铭记历史的同时,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