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助力质量提升---认可一处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新党章等系列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11-13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助力质量提升---认可一处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新党章等系列活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助力质量提升---认可一处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新党章等系列活动

  为更好地领会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及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相关决策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具体要求,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认可一处分别于2017年10月20日和11月9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学习会上,大家认真研读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所作的报告。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这将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17次修改党章。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修改,把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和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有利于党中央进一步凝心聚力,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此外,刘晓红副主任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支树平局长在全国质检系统贯彻落实指导意见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以及国家认监委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第185次常务会议精神的报告。通过学习,大家不仅深刻领会指导意见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容,还体会到党中央、国务院对质量工作的重视程度,更让大家提升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最后,按照《认可一处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的安排,持续不断地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具体要求。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质量提升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认证认可事业的新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