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开展联学联做 助力质量提升——认可五处党支部开展第三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组织建设党课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10-16

开展联学联做 助力质量提升——认可五处党支部开展第三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组织建设党课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要求,2017925日,认可五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总书记质量强国战略思想以实际行动开展质量提升”主题党课,同时,为更好地开展联学联做,党办、认可二处、财务处、人事处、综合业务处、认可七处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认可五处党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质量强国战略主题党课的选题背景和本支部两学一做的开展情况,详细讲解了2011,质量强国战略提出以来,国家各层面(特别是质检总局、认监委和认可中心)在推进质量强国过程中,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情况。本次党课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问题的重要论述,剖析了质量发展纲要中五大重点任务和五项质量提升工程的内容。同时,根据质量发展纲要和质量提升行动指导意见的要求,结合认可工作特点,就如何推动完善认证认可体系和国家合格评定体系,从而夯实质量发展基础和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述,并简要介绍了落实质量发展纲要过程中行之有效的做法。最后,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认可五处党支部落实质量强国战略的具体工作情况。

本次党课教育使与会人员对质量强国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拓展了开展认可工作的思路,为不断提升认可工作质量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