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办公室党支部和中认信和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联学联做交流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8-01

办公室党支部和中认信和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联学联做交流活动

 

办公室党支部和中认信和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联学联做交流活动

  2017年7月27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党委关于“严明政治纪律,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政治氛围”主题纪律教育月的活动安排,办公室党支部和中认信和公司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联学联做交流活动。

  为开展好这次党课活动,办公室党支部提前组织观看了全国“两优一先”《榜样》专题节目,集体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

  会上,为进一步缅怀党的奋斗历程,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纪律规矩,在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蔡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围绕“榜样的力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主题,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蔡宇以《榜样》为切入点,结合视频、正反面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在她的讲述中,有优秀的党员——比如扎根牛庄乡19年“一人一山一心”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罗官章,以“帮山里孩子走出大山”为终生夙愿的支月英,根在基层,努力做好技术创新的李万君……也有先进典型——比如质检总局“质检大讲堂”学习品牌建设的优秀案例。正是这些立得住、叫得响的身边的榜样,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怎样做才能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同时,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蔡宇介绍了办公室党支部在党建融合方面的探索与实践,鼓励通过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思想提升和业务促进相结合的方式,推动支部党建融合发展,号召大家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共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