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认可六处党支部开展“美学之传承,文化之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7-19

认可六处党支部开展“美学之传承,文化之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我党建立96周年,2017年7月7日,认可六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首都博物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开展主题为“美学之传承,文化之自信”党日活动。

  展览围绕《美好中华——近二十年考古成果展》的主题,依照时代序列展开,分为“道法自然(史前时期)”、“天地之道(夏商周)”、“保合太和(汉唐)”、“和合能谐(宋元明清)”四个部分,讲述了人类审美从史前至明清的发展历程,以文物的艺术美,呼应着展览主题;以文物的陈列美,展示着民族智慧;以文物的气势美,传递着民族大义。将美学发展历程与中华文明发展规律融为一体,在诠释美学流变的同时揭示美学现象背后蕴含的文化自信、信念传承。

  美,之于中华传统文化就是好与善,积淀了中华民族孜孜求索的和谐与智慧,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的文化自信。通过参观,大家在欣赏美的同时,理解到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只有文化自信,才能产生崇高的理想;只有文化自信,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只有文化自信,才能形成中国特色的道路、理论、制度。中国共产党是有着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马克思主义政党,通过参观,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觉、坚定了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