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认可中心上半年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08-04

  2016年以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党委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谋划,主动作为,为学习教育全面开展、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抓贯彻,安排部署到位。自中央“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印发后,认可中心党委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实施方案》精神,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可中心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认可中心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认可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印发各支部,要求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从严从实谋划、部署和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融入经常、形成常态。

  二是抓学习,思想认识到位。认可中心党委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关键少数”的思想基础。为了加强学习效果,认可中心党委举办了两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分别邀请援非抗埃首批检测队队长钱军教授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援非抗埃国际救援的实践与思考”精彩报告,党委书记刘欣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进行了授课,将党的最新理论及时贯彻到每个支部、深入到每名党员心中。此外,认可中心党委还为全体党员购买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用书、学习笔记本等,在党员中提出开展“手抄党章100天”倡议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总局网上党校“两学一做”网络培训,通过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及竞赛活动,参与率达到百分之百。

  三是抓宣传,营造氛围到位。充分运用认可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展板等宣传形式,营造人人了解、人人关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开展典型教育,组织各支部学习《中共质检总局党组关于表彰质检总局直属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共国家认监委党组关于表彰国家认监委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上邀请获得质检总局直属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表彰的两名代表分别作经验发言,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教育广大党员筑牢宗旨意识。

  四是抓统筹,融入结合到位。坚持把谋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深化“三严三实”回头看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着眼推进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组织完成支部调整、换届选举工作,把“两学一做”要求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与推进精准扶贫相结合,指导认可中心团委与云南省昌宁团县委开展“助力扶贫公益圆梦”关爱贫困青少年主题微心愿活动,共募集到价值4万余元的物资,并深入当地调研,初步制定了“一对一”帮扶方案,为下一步推进共建活动奠定坚实基础。这次公益活动也受到了社会上的肯定,其中在2016年7月5日的中国青年网《云南:围绕四维工作格局扎实推进下沉工作》、2016年7月8日中国青年报的《云南:引导+倒逼让基层团组织动起来》都分别进行了深入报道。

  下一步,认可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将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一是科学有序组织全体党员“两学一做”,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防止学做“两张皮”;二是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特别是支部书记讲党课;三是按照时间要求,开展好各个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