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认可中心第一党支部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4-09-16

认可中心第一党支部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认可中心第一党支部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为了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情操,更好地推进党支部组织建设,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第一党支部于2014年9月15日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了一次党日主题实践活动。

  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堂上村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是曹火星同志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这首脍炙人口、经久传唱的革命歌曲所在地。1943年,19岁的曹火星同志来到这里,宣传党的抗日政策。他怀着对的党感激之情,满怀激情地创作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这首歌。1950年毛主席又在原词“中国”前加了一个“新”字,从而更生动、准确地反映出了中国革命事业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纪念馆保留和展览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资料照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三个展厅的大量图片和实物展品,还参观了曹火星创作时所居住的房间,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型雕塑。大量展品向世人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

  参观后,第一党支部党员群众表示,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参观学习机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在工作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砥砺党性、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