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践行雷锋精神,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4-03-11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为规范。在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近期组织开展的学雷锋活动中,综合业务处的段润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雷锋精神,以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传递着正能量,也展现了认可青年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2014年2月2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第二届专门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召开,参会人员达200余人。段润石作为会议的组织人员在结束忙碌的会务工作之后,就餐时无意中捡到了一个钱包,内有失主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以及4000元现金。为尽快联系上失主,段润石先后询问了就餐的每位人员、各专门委员会的秘书,最终确定失主为评定委员会委员,但因失主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而无法联系上。紧接着,段润石又迅速去派出所寻求警察的帮助,终于顺利找到了失主,交回钱包。为感谢段润石的拾金不昧精神,该评定委员特地给中心打来电话表示衷心的感谢。

  践行雷锋精神,绽放道德之花,弘扬正能量,其实只需要我们每个人多付出一点努力,多作出一点奉献,从而温暖他人,快乐自己,点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