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践行群众路线 赢得人民认可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3-07-29

   认可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践行群众路线  赢得人民认可

   

践行群众路线  赢得人民认可

  

  2013年7月1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就认可中心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国家质检总局第2督导组组长张明、副组长马宝良及督导组成员,中心主任肖建华,党委书记刘欣,副主任樊恩健、宋桂兰出席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和非党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明组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党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保持与时俱进、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建设的伟大实践。他强调了督导工作的作用、意义和主要任务,并对认可中心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可中心要重视督导工作,切实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和解决问题。二是督导组将按照中央各项部署和总局有关要求,紧紧依靠认可中心党组织,将督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三是认可中心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督导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四是认可中心要做好活动经验、亮点的提炼总结工作,宣传好的典型。

  肖建华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动员讲话。在对认可中心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具体部署时,他强调: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加强认可工作自身建设、推进认可工作在新的形势下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认可工作代表公众利益,范围涉及各行各业,具有广泛的人民属性。认可工作的特性要求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到始终植根于服务对象,发挥好认可工作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第二,要领会精神、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重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三个环节。坚持做到“五个贯穿始终”:一是坚持把正面教育为主、加强理论武装贯穿始终;二是坚持把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三是坚持把着力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贯穿始终;四是坚持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五是坚持把领导带头、以身作则贯穿始终。第三,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把认真落实“规定动作”与做好“自选动作”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与开门搞活动结合起来。三是要把解决现实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四是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促进认可工作结合起来。

  会后,总局督导组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本次动员会标志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认可中心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