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TAF访问团到CNAS进行检查机构认可技术交流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08-04-23

    为加强海峡两岸的技术交流,促进两岸认可机构在检查机构认可领域的进一步合作,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于2008年3月31至4月11日间接待了中国台北的认可机构TAF交流访问团。
    TAF交流访问团一行两人,由TAF实验室认可处长林开仪女士和检查机构领域经理蔡荣一先生组成,他们在CNAS检查机构处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了为期12天的技术交流,先后走访了深圳、南宁、新疆及北京等地CNAS认可的检查机构,参加了CNAS组织的相关认可技术方面的讨论,了解了CNAS检查机构认可工作的进展,在交流过程中,TAF与CNAS着重就认可标准的技术要求、认可程序与见证安排、检测与检查的分类及强制认可部分等问题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CNAS秘书长肖建华同志和秘书长助理宋桂兰同志分别在北京和深圳与TAF交流访问团进行了会面交流。
    本次访问的顺利完成,加强了CNAS与TAF在检查机构认可领域的沟通交流,就目前国际认可界在检查机构认可领域共同关注的技术和政策问题达成了共识,有利于今后在国际组织等多边合作的相互支持,为增进两岸经济贸易的共同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双方共同表示希望此类活动今后能够形成固定机制,以推动两岸认可事业的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