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灾 难 无 情 人 间 有 爱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08-05-15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职工积极向地震灾区捐款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的7.8级地震,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仍在攀升的人员伤亡数字,牵动着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职工的心;不断传来的抗震救灾进展情况,唤起我们对灾区的关注。
    5月13日,中心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门研究并召开职工大会,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质检总局关于抗震救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作出了相应的部署,中心党委向全体职工发出了开展向灾区人民捐款活动的倡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过去如此,现在也如此,革命战争年代如此,和平建设时期也如此。认可中心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质检总局的号召,迅速行动,投入到向灾区捐款的活动中,为灾区人民献爱心。这次捐款活动,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捐款率达到100%。中心所有职工全员自发的参加了捐款活动。二是捐款热情高。在外出差的同志给中心打电话积极要求参加捐款,在质检总局组织的党校班学习的牛兴荣同志,在参加了党校组织的捐款活动后,还积极参加中心的捐款;中心返聘的老同志不但参加原单位的捐款,而且还积极参加中心的捐款活动;有的同志在第一次捐款后,又要求再次捐款;认证机构处14人,捐款数额7500元,他们的行动非常令人感动。三是捐款数额大。领导带头捐款,三位中心领导每人捐款2000元,中心职工捐款1000元以上的5人,500元以上的16人。目前,认可中心筹集捐款35630元,这次捐款是历次捐款活动中数额最大的一次。四是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同志们纷纷表示,开展向灾区捐款活动,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是向灾区人民献爱心的具体体现,大家非常拥护。地震灾害给当地人民群众生活造成了严重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认可中心有责任、有义务伸出援助之手, 以捐款方式为受灾人民提供援助,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