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认可中心组织参观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大型展览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09-04-14

    2009年4月11日,在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之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到北京民族文化宫参观了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大型展览。
此次展览分为“和平解放西藏”、“平息武装叛乱”、“西藏的民主改革”三部分,展示了146件珍贵的历史文献、文物,182幅图片、图表。展览客观真实、对比强烈,生动地向世人展现了旧西藏的黑暗落后和新西藏的发展进步。
    在藏族讲解员的讲解中,认可中心干部职工了解了西藏从远古到和平解放前的历史发展脉络,了解了西藏地方与祖国各历史时期的关系,以及自元朝以来中央政府对西藏行使有效主权管辖的情况。大量历史事实证明,西藏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通过这次展览,认可中心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充分认识到,民主改革以来西藏社会的沧桑巨变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新西藏。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才会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