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CNAS召开2011年度药品专业委员会年会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1-12-05

    2011年11月1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技术委员会药品专业委员会2011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药品专业委员会24名委员参加了会议,副主任袁松宏、李冠民,秘书张河战分别主持会议。
    CNAS药品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院长李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CNAS药品专业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认为药品专业委员会不仅是国家认可的技术平台,也是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系统质量管理和技术交流园地.药品专委会要利用各位专家委员的专业特长和影响力,充分发挥作用,解决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实验室质量管理的深层次问题,提高认可的技术权威性。最后,他表示中检院将一如既往做好专业委员会的组织协调工作,为委员服好服务。
    药品专委会主任丁丽霞作2011年工作总结报告。她说,2011年专委会顺利完成了年度计划,在国内外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成功举办药品及医疗器械领域实验室评审员培训研讨会,将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纳入中检院国际研讨会,组织了对药品及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系统实验室最高管理者的培训,组织了多项能力验证和测量审核工作,完善药品检测领域申请实验室认可能力的规范填写,开展了医疗器械检验领域申报项目的整理研究工作,启动了测量不确定度情况调查,加强了药检实验室质量管理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这些举措切实优化了药品领域认可操作,推进了药品领域认可发展。会议通过了《药品专业委员会2011年工作报告》,确定了2012年工作计划。
    会议还开展了技术交流活动。相关委员分别作了《APLAC能力验证报告》、《卫生领域参数申报课题报告》和《国外实验室质量管理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