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CNAS组织特种设备领域认可评审员培训研讨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2-09-06

    2012年8月25-2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在广西组织了特种设备领域认可评审员培训研讨活动。本次培训聘请资深教师讲解了对认可准则的基本理解与要求,邀请本领域优秀主任评审员针对本领域检查和检测活动的特点介绍了认可评审经验,通过分组讨论形式进行了评审日程表的编制与评审策划、现场评审见证项目的选择以及已完成的评审报告评价等专题内容的讨论。另外,CNAS秘书处相关领域主管还介绍了认可基本文件的变化以及检查机构认可准则的修订情况。
    在两天半的培训研讨活动中,大家通过多种方式研讨了认可评审要求、认可评审方式和认可评审结果的表述,特别是分组讨论、提出观点、大家评判的研讨形式创造了良好的氛围,使大家都能够充分开动脑筋,积极提出问题、澄清问题,提出建议,统一思想,给参会者留下深刻印象。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这种培训研讨活动的形式,希望在今后多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培训研讨活动,统一评审尺度,提高评审水平。
    参会评审员还对各自的技术能力代码进行了确认和补充,以便持续满足能效测试等新的技术领域认可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