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认可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博物馆参观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2-05-15

    201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四个防灾减灾日。为积极响应今年防灾减灾日“弘扬防灾减灾文化,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的主题,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中心干部职工的应急自救能力,5月11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了中国消防博物馆,共有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统一参观了博物馆的三层展厅,从古代、近代、现代三个不同时期系统地了解了我国消防事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句话的理解。随后,有30余名职工参加了地震、火灾模拟体验,亲身感受了灾难来临时那惊心动魄的一刻,并现场学习、实践了正确的避险方法和自我保护措施。
    本次参观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中心全员参与的消防安全氛围;以参观和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了消防安全的主要意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