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认可中心第十三支部开展党日主题实践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2-11-05

    为庆祝党的91周年华诞,加强党的先进性,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第十三支部积极响应质检总局开展“以质取胜、创先争优”活动的号召,在认可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于2012年9月21日组织并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开展了以“喜迎十八大,回顾党史,切身服务认可事业”为主题的党日实践活动,并参观了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纪念馆位于北京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抗战期间,堂上村曾隶属于八路军邓华支队开辟的平西抗日根据地,是我党领导抗日战争的前沿地带。纪念馆展出了大量珍贵的历史实物,3个大型展室内图文并茂地呈现了鸦片战争以来,尤其是我党建党以来的中国近现代历史,阐明了我党诞生发展,领导中国革命并创建新中国的历史必然。馆内完整地保存着曹火星当年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词曲旧址。

    活动中,同志们认真观摩并听取讲解,似乎都被带回到那个火红的年代,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地从本职工作做起,切身地为中国认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更好地履行“证实能力、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职责使命,为把中国建设成为质量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