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专栏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 推动认可事业高质量发展 认可中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08-24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021年8月1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理论中心组组织扩大学习,中心党委委员肖良以“坚持党的思想路线,推动认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广大干部职工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肖良同志系统回顾了党的思想路线的发展历程。通过八七会议、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运动、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道路艰难探索、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GDP巨大变化等重大历史事件,他强调,实事求是是党的思想路线的精髓,正是由于我们党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实事求是,才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

  肖良同志带领大家全面梳理、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事求是的重要论述。他强调,习总书记指出的在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在当前仍然适用。结合实际,他总结出6个主要问题,并提出践行实事求是4种主要方式。他要求,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必须贯彻落实肖建华同志在“七一”专题党课上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把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贯穿于认可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强化务实作风,增强工作能力,传播认可文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中心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中心团委干部共计50人参加现场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