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专栏 -> 党建专栏 -> 理论学习

认可中心开展“回顾光荣历程,坚定青春理想”纪念建团90周年主题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2-05-07

    作为纪念建团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认可中心团委于2012年5月4日组织开展了“回顾光荣历程,坚定青春理想”主题活动。50余名青年同志参加。
    本次活动采取了参观学习和主动参与相结合、回顾历史和体验现代的相结合、信念学习和业务工作相结合方式。首先,大家浏览了五四运动的发起地――北大红楼,初步了解了新文化运动的背景;随后,参观了国内最大果汁生产商的流水作业线,对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如何在实际中得到运用有了初步感性认识;然后,大家来到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了解了抗日战争中冀东人民与日本侵略者奋勇战斗的光荣历史;随后,大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团队精神,进行了激烈的模拟对战。
    本次活动的开展,帮助青年同志进一步了解历史、坚定了信念,同时也增强了青年同志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本次活动开展的同时,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总结了五个“必须”的历史经验和启迪,对广大青年同志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本次活动与此不谋而合。中心团委将进一步落实胡锦涛同志的讲话精神,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带领青年同志以更好地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