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3年 -> 媒体报道

第六个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光明日报》2013年6月10日

  光明日报北京6月9日电(记者胡其峰)每年的6月9日是世界认可日。今天,在国家质检总局、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国家认监委共同主办的第六个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上,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主任王凤清透露:目前我国认可机构认可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约占全球总量的20%,连续10年位居世界第一;认可的实验室数量占国际互认实验室总数的13%,位居世界第一;认可的检查机构数量占国际互认检查机构总数的5%,位居国际前列。

  今年“世界认可日”的主题是“认证认可促进世界贸易”,质检总局、认监委联合有关部委启动了“认证认可促贸惠民行动”,通过构建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产业节能减排、开展消费品认证执法整治、组织检测认证便民服务等一系列促贸惠民措施,更好地“传递信任,服务发展”,进一步便利贸易、服务民生,助推国家经济转型升级。

版权所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